帅气的多春鱼(链接不补 ao3全有)

mxtc相关粉 水产 莫挨老子谢谢 关注前请看置顶谢谢我雷点比较多还比较祖安

【荼岩】【哨向】Solider【9-14】【已修改】

_(:з」∠)_以前放了图片的全部改完了,后面的就直接替换了,图片部分我会删除
15-16链接见评论

10

协会所教的方法有些接近安岩屏蔽他人五感的方法,安岩也知道了神荼口中说的机密是什么了。

他是找到对方控制五感的神经,暂时切断链接,而协会是找到对方记忆储存的位置,依靠精神力去除那一块的记忆。

而这一切需要耗费大量的精神力和对精神力的控制能力。

或许因为有些接近,安岩学的很快,他甚至还担心自己会不会太异常了,遭协会怀疑。

然而协会完全没有往那方面想,只是觉得他挺有天赋的,也因此本来对安岩一个新人接触机密有些反对的人改了想法。

安岩过上了三点一线的生活,去上课然后去训练室被神荼虐,犹如回到了当年高三。不,比高三还惨。等到他的“假期”终于结束,协会发任务的时候,安岩感觉出任务跟放假一个样。

接到任务后,安岩忍不住吐槽,协会是不是没有A级任务给他们了,所以随便找了个任务改成A级发给他们啊。

因为这任务实在有些简单,地点是S市中心的一座酒店,酒店其实是FAM的,表面是很正经的生意,实际上酒店的18楼是FAM的资料库。

他们的任务就是去拷些机密资料回来,住房不用担心,协会有接应,不用怕摄像头之类的东西,协会已经安排好了。所以他们真的就只是去拷贝资料而已啊!!

“这么简单?”安岩问。

“变数太大,一旦被发现……”神荼没再说下去,但安岩知道他想说什么。

气氛变得有些沉重,安岩连忙笑道:“没事,我运气很好的。”

协会这回倒是很大手笔的给他们订了头等舱的机票,还可以报销费用。

唯一坑爹的是,飞机是晚上的,等他们降落到S市已经是晚上十二点了。落脚点是在酒店旁,也就是市中心那一块。然而机场大巴直到市中心,离他们落脚点还有一些距离。大半夜没车可打,只得认命的走过去。

事实证明,就算是头等舱的飞机餐也不好吃!!安岩基本没吃,他现在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

他们必须尽早赶到那,所以不能停留。安岩只得在一家超市里买了几袋面包和泡面。一出超市安岩就迫不及待地扯开包装袋,咬下第一口后猛然想起,神荼那份飞机餐好像也没动,思考了一阵子后把手里的面包递了过去。

“你要吗?”

神荼一怔,安岩一开始觉得没有什么,吃别人吃过的食物什么的,他大学的时候经常干,和舍友抢吃的啊。

可看到神荼怔住他才发觉,有些不对劲,在他记忆里能做出吃对方吃过的食物的哨兵和向导好像都是伴侣关系。

安岩尴尬的想收回手,神荼却神色正常的抓住了他的手,咬了一口面包,这下轮到他愣住了。

回过神后安岩狠狠地咬了口面包。

人家都没想那么多自己想那么多干嘛。

后来的一段路,两个人一直没有交流。

还有一件事就是他们要住一个房间,不论是今晚的落脚点还是第二天的酒店。明天出任务一间房安岩可以理解,但是今天晚上为什么也要。

他也不是嫌弃神荼什么的,就是感觉跟他住一起会很怪怪。

安岩问过瑞秋能不能一人一间,瑞秋告诉他不行,因为协会没钱。

没钱你个大头鬼。

第二天他们做了伪装提着行李往酒店走。

到了酒店,去前台报了名字之后拿到了房卡,神荼从服务人员接过包着房卡的纸包时用手指磨了磨,发现纸包里还有其他东西。

一进房间,神荼就把包着房卡的纸包给拆了,拿出了一张纸。

纸上画着18层的分布图,他们的目标还特意画了个圈。

纸的背面写着摄像头一类东西停止工作的时间,还有一张可以打开18层所有资料室门的磁卡。

管理这些监控的人员是半小时换一波,而那层楼每次巡逻的间隔为半小时,两者的时间刚好错开十分钟,所以他们只有二十分钟的时间。

纸上写的时间是晚上,而现在还是上午。

安岩不想一整天都赖在宾馆里,就拉着神荼出去逛。

正值旅游季,街上人很多,神荼干脆就抓住了安岩的手腕,免得走散。

安岩虽然有些别扭,但也没甩开。

路过一个景区照相的地方,安岩扯着神荼照了一张。

等没多久,照片很快洗了出来,照片上安岩笑得很灿烂,而神荼依旧是没有表情的样子。

“照相的时候笑一下会死啊?!”安岩有些不爽,自己笑得那么灿烂旁边的人却面无表情,感觉自己好傻x。

安岩非要神荼笑一个给他看看,说要再照一张。

神荼只得勾了勾嘴角,露出了一个很淡的笑容。

安岩一怔,随即撇过头。

最后说要再照一张也没照成,安岩就拉着神荼回酒店了。

有些东西,在你没有察觉的时候就已经变了。

【番外1】(雷豹x白虎)【卖萌小番外】【只为了卖萌而已,不科学不要计较】

一切都安定下来后,神荼和安岩似乎是提前过上了退休生活,好不惬意。

雷豹和白虎也是。

一天清晨,雷豹被隔壁房轻微的声响吵醒,甚是无奈的翻了翻白眼,身边的白虎前爪交叠在一起,头靠在上面睡得很香,完全没有被影响。

低头伸出舌头一点点的帮它舔毛,白虎耳朵动了动,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疑惑的看着他。

雷豹蹭了蹭它的脑袋,示意它继续睡。

白虎也不纠结,再次闭上了眼,有豹帮它舔毛它可是很舒服的。

舔了一会,将它翻了个身,白虎完全任由他摆布,忍不住在地上滚了滚。

这一滚白虎倒是醒了,雷豹凑过来舔它脖子上的毛,白虎一撑前肢,一掌直接糊它脸上了。

雷豹伸舌舔了舔,白虎把前爪收了回来。

打闹了一会,白虎又开始犯困了,缩回了原来的姿势,雷豹靠着它趴下,一只爪子搭在它身上后也安稳的睡了过去。

11

回到房间,被压制了许久的白虎从精神空间跑了出来,前爪巴在安岩膝盖上,眼巴巴的看着他。

安岩很无奈地给它顺毛,它刚刚一直想出来,安岩怕目标太大就没放它出来,结果现在它不高兴了。

好在神荼把雷豹放了出来,雷豹过来逗了它几下,白虎就跟它打闹起来,它的注意力转移了。安岩松了口气,往后一倒躺在柔软的大床上,倦意渐渐上来,安岩打了个哈欠。“我先睡会。”“恩。”

安岩脱掉鞋子爬上床,把自己裹进被子里,没多久就睡了过去。

神荼看了看两只窝在一起睡觉的精神向导,安岩突然翻了个身,被子也被扯动安岩的整个后背露了出来,空调调的挺低的,不盖好多半会感冒,神荼有些无奈地走过去替他扯好了被子。雷豹睁开眼看了一眼自家主人,把一只爪子搭到了白虎身上,再度闭上了眼。

安岩一觉就睡到了晚上,神荼买了饭上来,吃完后他们就溜出了房间。

确定四下无人后推开了安全通道的门,顺着楼梯往上走,楼道里静的很,轻微的脚步声在楼道里格外的清晰。

推开18楼的门,摄像头和灯已经停止了工作,只留着几盏应急灯孤零零的亮着。靠着微弱的光线,他们找到了资料室的门,一番捣鼓之后门被成功打开。

非常顺利的把资料拷贝好了,有些顺利过头了,出去的时候安岩一边想着自己运气果然好但一边又在想会不会又冒个丰绅殷德出来。

事实证明,人啊,还是不要立flag的好。

推开门的那一刻,正对面的门也被人推开,一个男人出现在他们面前。“你们是什么人!!”对方下意识的就把精神向导放了出来,一只2.3米长,身体有碗口那么粗的蟒蛇出现在他们面前,不停地吐着鲜红的信子,用看猎物的眼光看着他们。

感觉到有危险,白虎立刻跑了出来。

蟒蛇往后缩了缩身子,露出了一丝胆怯。

白虎拱起身子,一声嘶吼,蟒蛇被吓得直接躲回了精神空间。

白虎那一声嘶吼,对于他们三人来说没有什么影响,而对那只蟒蛇来讲,却是实实在在的威压,不仅是物种上的威压,还有精神力等级上的威压。对方精神力明显不如安岩。

男人看见形势不利想逃跑,神荼闪现到他身后,一个手刀下去,对方两眼一翻就晕了过去。

神荼亮出惊蛰,想杀了对方灭口,安岩拉住了他。用小孩子要做恶作剧时的语气说道:“我试试消除他的记忆,待会扔他到资料室,让他做我们的替死鬼。”神荼犹豫了一下,还是让开了位置。

“赶紧,还有十分钟。”神荼看了看时间说道,如果安岩十分钟之内没能搞定他就直接下手。

安岩控制着自己的精神触丝突破对方的精神屏障,对方的精神力比他低,加上他的精神向导被吓得待在精神空间里不敢出来,安岩没有费什么力就成功突破了屏障。

按照记忆中的方法,找到了储存记忆的位置,控制着精神触丝将刚刚的记忆部分摧毁,再对对方下了个精神暗示,做完一切安岩已经是满头大汗,做这些需要耗费大量精神力。

神荼将男人拖进资料室,把一个U盘扔进了他的口袋。

他刚刚趁着安岩忙活地时间拿了男人的U盘,他通过协会给他们的小型pad将他们u盘上资料拷进去,再用男人的u盘拷出来。栽赃要做的彻底,这里的资料没有上头允许是不能拷贝的,就算这个U盘没被带出去,男人也洗不清了。

安岩擦了擦汗,得意地对神荼扬了扬下巴:“我给他下了精神暗示除非有人叫他,他明早才会醒,我厉害不。”

神荼没有理他,他掏出那个人的磁卡关上门后用磁卡打开,再走进去把磁卡塞在那人的口袋里。

回去的时候安岩也不好说话,门一关上安岩就忍不住了,“神荼你理我一下啊。”神荼把玩着手中的U盘,头也不抬的说道:“恩,很厉害。”安岩有些失望:“要不要这么敷衍啊。”

他也不指望神荼能说别的了,转身准备去洗手间。

“二货。”“什么?”安岩一回头却对上神荼疑惑的眼神。安岩摆了摆手:“没事,我可能听错了。”他绝对是幻听了。

安岩转身后没有再回头,也就没看见神荼无奈地摇了摇头,动了动嘴唇。

二货。

第二天

门外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就算有门阻挡着声音,神荼靠着哨兵敏锐的听力也听得很清楚,翻身下床,安岩听到他的动静也醒了过来。

“怎么了?!”神荼做了个噤声的动作,小声说道:“过来。”

安岩很疑惑的凑了过去,他们房间就在安全通道的旁边,神荼把门打开了一条缝,让安岩能听到外面的声音。

“被发现了。 ”“啊?!”安岩一惊,“不是我们。”安岩瞬间提起来的心又落了回去,“下回把话说全好不好!”

安岩听到有个细小的声音在质问:“你手里的U盘里多出的资料是怎么回事?”随即昨晚那个男人焦急的声音响起:“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记得了。”又是另一个声音:“直接带回去让人来审。”

安岩突然有个疑问:“那个U盘是怎么回事。”“我拷了一些资料,然后放进了他的口袋。”神荼漫不经心的说道。

安岩拍了拍他的肩:“做的挺顺手的啊。”“嗯?”神荼拖长的音调,安岩连忙做投降状:“我错了。”神荼小小地嘁了一声,“二货。”

安岩愣了愣,随即想起了一件事,连忙说:“等等,他们会不会让丰绅来审那样会不会被发现……”

神荼把门关上说道:“我们这一路上登记的姓名都是假的,入住时做了伪装,而且有人拿我们的身份这几天去了别的地方,对面只会是有怀疑。”

“那就好……”

……

“怎么样,审出什么了吗?”

从审讯室出来的人摇摇头说:“他说自己那天是得到允许去另一个资料室的,我们查了查的确如此,但是他怎么会出现在那就不清楚了,那晚最后打开那扇门的磁卡的确是他的。那晚资料室的拷贝记录只有一次。他说自己从资料室出来后就什么都不记得了,反应不像是假的。他的精神向导有些异常,需要要人来看看。”

“监控室的人查了吗?”

“查了那段时间的摄像头停止作用是因为线路突然出现问题,我们查了之后发现是因为某条线路老化。”

“不用查了。”丰绅的声音传来,两个人看清来人后立即变得恭恭敬敬的。

“可是……”

“你们查不到东西的,命令派下去让他们彻查所有人,把不是我们的人全部挑出来。”

“好的。”

12【除荼爷名字外,荼字一律读shu】

回去之后,安岩又过上了那种生活,他和神荼不约而同地隐瞒了他消除那人记忆的事情,协会也没有怀疑什么。

安岩一如既往的每天被神荼虐,反观一旁的白虎和雷豹。两只大型猫科动物完全就是在打闹,雷豹一直在让着白虎。

不知道第几次被神荼虐到半死,安岩看着两只打闹的大猫很想对神荼说:“你下手轻点能怎么样啊!”

有天训练完后,安岩揉了揉肩膀,打开训练室的门正要走出去,就看见瑞秋迎面走来,他偏了偏身体给瑞秋空出位置。

他以为她是来找神荼的,没想到瑞秋却在他面前停下了。

“老张让我带你去找他。”

安岩疑惑地看着她,他跟老张没有什么交集,为什么会找他。瑞秋把他带到一间房间内,一进去就看到老张正在里面沏茶,听到有人来了头也没抬,手上的动作不停:“过来坐下吧。”

安岩坐下后,瑞秋把门带上走了出去,老张依旧在专心致志地沏茶,一时间内安静的只能听到老张沏茶时水流动的声音。这让安岩感觉有些局促。

茶水缓缓注入茶杯,老张拿起了一杯茶递给他,安岩连忙接过,他自己也拿起一杯茶,吹了吹气喝了一口,终于开口了。

“你听说过神荼郁垒吗?”

安岩在脑海中寻找着有关这个词的相关信息并没有想起什么于是摇了摇头。

老张喝了口茶道:“神荼郁垒是两种力量,人的血脉是这两种力量的传承,这两种力量合璧甚至可以逆生死轮回。”“真的?过于违背厂里了吧。”安岩并不相信他说的话,逆生死轮回什么的不可能吧。

老张给自己续了杯茶道:“这世界上违背常理的事情还少吗。就像人们无法得知哨兵向导的力量从何而来。”老张顿了顿:“每个轮回里只会有两个人身上拥有这种力量,而只有通过某种契机两人身上代表这两种力量的印记才会出现,能觉醒又能碰上的传承者少之又少。所以逆生死轮回什么的可能只是记载吧。”

“哦。”安岩淡淡地应了声。话说回来这些东西跟他并没有什么关系吧。

“小师叔有神荼之力。”安岩想了想自己似乎并不知道他小师叔是谁便问道:“你小师叔谁?”“神荼。”“咳咳咳.......”安岩被呛到了,这辈分有点怪啊。

老张端着茶杯,茶杯在手中转动了几圈,突然说道:“你先回去吧。”

安岩只好应了一声起身就往外走,他怎么老感觉哪里不对。安岩推开门发现神荼站在外面,似乎是来找老张的,就没有叫他一起走只是打了个招呼。

“你跟他说了?”安岩一走远神荼就问老张。“没有,小师叔,你还是自己跟他说吧。”“嗯。”

想了半天安岩终于发现哪里不对了,就像他想的那样,老张跟他讲这么多是为什么?难道只是为了告诉他神荼身上有这种力量?按照老张所说,这种力量很牛逼的,为什么要告诉他,一般情况下不是隐瞒吗?

老张最后明显还想说些什么,但是没说,他走后他又跟神荼说了什么?

种种疑问塞满了安岩的脑袋,安岩越想越乱。安岩拿起手机,一看已经凌晨一点了,把手机一放安岩准备睡觉,大不了明天再去问。

然而第二天他想找老张的时候,被告知老张和王胖子出任务去了。

安岩又忍不住开始想,训练也有些心不在焉的,再一次被神荼放倒后,神荼忍不住问道:“怎么了。”

安岩看着他思索了一会,把老张昨天和他说的话全说了。

这么纠结不如直接问本人算了。

神荼坐在了地上,安岩连忙坐在他身边,神荼将他拉了过来,靠着自己。

神荼开始解左手上的绷带,却又停下动作,环顾一下,目光最终落在一处角落,安岩顺着看过去,发现那个地方装着摄像头。训练室是一直都装着摄像头,安岩觉得着他并不想让协会知道他要给自己看的东西,便又向他身边挤了挤企图挡住摄像头。神荼对他的突然靠近有些不适应,讪讪地转头朝雷豹摆了摆手。

“过来。”安岩下意识地想再靠过去一点,随即反应过来,不是在叫他,雷豹走了过来,站在二人身后,把头搭在两人肩膀上,正好挡住他两间的缝隙。

柔软的毛发蹭着脸颊,安岩忍不住伸手揉了揉,雷豹很开心地蹭着他的手,突然又不蹭了,安岩还在疑惑,白虎就也跑了过来蹭他,整只虎趴在他的腿上。

还没等他上手揉,神荼就伸了只手过来揉俯在他腿上的白虎,白虎还发出舒服的呼噜声。

神荼伸手过来,身子也探了过来,安岩甚至可以看到他略微上扬的嘴角,白虎被揉舒服了竟往神荼那挪了挪,前半个身子趴着他腿上,翻了个身露出了柔软的肚皮,神荼伸手揉了揉它也没反抗。

安岩一脸的问号,大佬,虽然你是猫科动物但你不是猫啊!!!还有神荼你要揉揉自己的那只啊,揉我家的干嘛!

神荼见安岩一副“我真是日了狗”的表情,大概猜到他在想什么,但还是装着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问他:“怎么了?”

安岩总不可能把自己想的全部说出来,只得是笑笑说道:“没,它不怎么给人摸的。”更别说把肚皮露出来了。神荼轻笑了一下,手上动作没停,感觉自己被冷落的雷豹跑到了前面来,它知道自家主人不会这么对他,就躺在了安岩身边。

安岩看着眼前两个平时在外人面前威风的不行的大猫,如今躺在他们面前,把肚皮露了出来,眼巴巴地看着他。

真的是说多了都是泪啊。

13

雷豹一直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他,安岩实在没办法只得伸手去揉,没揉几下,就听见神荼说道:“行了。”

大哥你说这句话前先停手好不好……

安岩一赌气,也不停手,继续揉雷豹的肚皮,然后安岩发现雷豹的手感跟自家的那个不太一样,但也是好舒服,突然想把脸埋进去。安岩正纠结着要不要把想法付之于行动,雷豹就突然起身,走回了原位。

安岩疑惑地看了看雷豹,又看了看神荼和自家的白虎,发现白虎被揉的舒服了,发出了呼噜声,安岩看不下去了,对白虎喊了一声:“过来。”白虎却不想起身,看着自家不听话的精神向导,安岩觉得自己跟个失败的家长似的,神荼家的怎么就那么听话呢。

最后还是神荼拍了拍它的头,白虎才不情不愿地过来,安岩狠狠地在它脑袋上揉了一把。

确认协会真的无法透过摄像头看到他们在做什么后神荼解下手上的绷带,绷带一圈圈解下,安岩看到神荼手上有个印记。

“这什么?”“神荼印”。安岩心里一惊,昨天老张跟他说过神荼有神荼印,如果老张说的是真的,神荼之力可以说是十分逆天的,他没想到他一问神荼就直接给他看神荼印了。

不会是觉得他知道的太多准备灭口,让他死的明白一点吧?

看着安岩一脸表情复杂神荼觉得有些好笑,忍不住问道:“在想什么?”“想你是不是要灭我口。”话语脱口而出,安岩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晚了,见神荼一脸无语,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

神荼跟讲了一些老张没有提到过的,最后神荼犹豫了一下才说道:“安岩。”“恩?”“你可能有郁垒之力。”

“??”安岩瞪大了眼睛看着他,神荼一脸认真的样子,安岩扯了扯嘴角说道:“你别逗我。”

神荼正要说话就被敲门声打断了,神荼连忙把绷带缠回去,安岩知道神荼不想让其他人知道,连忙挪位置坐在他面前背对着门口,刚缠好瑞秋就推门进来了,瑞秋看到这一幕愣了愣觉得自己进来的似乎不是时候。

“什么事?”“神荼哥哥,老张他们失联了。”“怎么回事?”“他们一到柬埔寨就没联系了。”

瑞秋顿了顿道:“他们失联前发过来两个字母,fs。”

安岩和神荼互相看了一眼,两个人同时想到了一个人。

丰绅。

两个人急匆匆地往机场赶,赶到时江小猪已经在那边等着他们了。看到两人过来连忙将手中的机票递了过去,三个人赶忙上了飞机。

上了飞机后安岩才问江小猪:“小猪,老张他们怎么回事。”“不清楚,只知道他们最后的落脚点,是个寨子,任务地点就在那。还有协会说要派一个人来支援,让我们在那等。”

一直坐在旁边不说话的神荼终于有了反应。“等谁?”江小猪摇摇头:“不清楚,只知道是个哨兵。”

三人赶到了小村寨,走进村三人的目光就被村口一个泥塑吸引了。

泥塑摆在一个圆台上,面前悉悉落落地摆着贡品,甚至还有一听饮料。泥塑是个娃娃,盘腿坐在圆台上,双手合十,双手双脚都带着金色的圆环,就连脖子上也有一个。

扎着个朝天辫,额上有三个金色的标记,双眼睁着,嘴角微微勾起,莫名地给人一种不寒而栗的感觉。

三个人没有在村口停留,赶紧进了寨子,江小猪一路用着蹩脚的柬埔寨语询问着村民,安岩在再一次透过开着的窗在房屋內看到跟村口一样的泥塑后忍不住捅了捅神荼。

“这里的人似乎都供着村口那个泥塑。”

神荼眯起眼看了看发现的确如此,又看了几家后吐出了几个字:“鬼曼童。”“那是什么?诶,小猪呢?”突然发现江小猪不知道跑哪去了,安岩四处看了看,发现那家伙在四处拍照。

喂,你刚刚还在问人啊。

安岩想过去把他拉回来。“等下。”安岩疑惑地回头看他,神荼皱起了眉头,过了几秒竟闭上了眼。

“喂。”安岩搞不懂神荼在干什么,见他睁开了眼,正要问他神荼就开口了。“你不觉得这些村民有些奇怪吗?”

“啊?”安岩观察起村民来,一开始并没有发现有哪里不对劲,突然瞟到了一旁仰着身子拍照的江小猪才恍然大悟。

这些村民全部都是佝偻着身子的,因为全村人都是所以一开始他们并没有察觉到。

“他们……是不是都背着什么我们看不见的东西。”安岩说完就打了个冷颤。“过来。”神荼把他拉到一房子的后面,他们看不见外面外面也看不见他们。“你要做什么?!”

神荼没说话拿出来一个布包,一打开安岩看到里面放着很多根细长的针。安岩一下子就想到不好的地方去了。“卧槽?你这个时候灭口?!”

“忍忍。”神荼刚说完安岩就感觉脸上一阵刺痛,下意识闭上了眼睛。最后一根针扎上,“行了。”听到神荼说行了,安岩正想睁开眼,却发现自己不睁眼也能看见,只不过是一片灰色的。

“我这是......被你扎成色盲了?”不对,谁家色盲还能闭眼看到东西啊......安岩感觉自己有点傻。

神荼给他拔针的手一顿,有些无奈的说道:“这叫开眼。”

说完那句话就察觉到自己傻的安岩表示不想说话。

“看那些村民。”安岩随即看向村民,果真每个村民的背上都背着东西,就是每家供的鬼曼童。

有只鬼曼童突然跟他对上了眼,鬼曼童的嘴角越咧越大,安岩惊的立马睁眼。“看到了?”“恩。”

江小猪跑了过来:“总算找到你们了。协会说那个人要晚上才到,我找了个休息的地方先去休息吧。”安岩走过去拍了拍他:“可以啊,这么快就找到休息的地方。”“那是。”

估计是这里也有不少外人来旅游,所以歇息的地方没有供着鬼曼童,这让安岩舒服了一点。他又试了几次都能看到村民背上的东西,只不过没有再和他对上眼过。

江小猪开始翻看自己拍的照片,突然叫道:“哎呀,安岩你看。”安岩接过来一看,江小猪的照片拍出了鬼曼童,他早就知道了也没有多惊讶,只是淡淡地哦了一声,江小猪又拿给神荼看,神荼更是只看了一眼就不看了,一个字也没说。

江小猪发现不对劲了,为嘛就他一个人惊讶啊。“你们是不是早知道了。”

两个人同时应了一声。“恩。”

14

江小猪啧了一声,道:“那你们谁给我解释一下啊。”

两个人又是同时说道:“他。”

说完两个人都愣了一下,随即看向对方。

江小猪有种自己是多余的错觉。

安岩最终败下阵来,“行行行。小猪你自己搜一下鬼曼童。”

喂,要不要这么敷衍啊……

江小猪不觉得他再追问可以问出什么,还不如自己搜。拿着协会给的PAD,江小猪搜了下鬼曼童。

搜完后,江小猪举着PAD问道:“你们要不要看?”

两个人摇摇头,江小猪内心的小人开始掀桌子了。

你们俩够了。

“小猪,我们要等到什么时候啊?”安岩突然问道。“谁知道呢。”

一直到了晚上八九点的样子,他们要等的人还是没来,安岩忍不住急了。“那个人到底来不来,我们先去找吧,越晚越不好啊!”

“这……”江小猪有些犹豫。

“等着,我们不熟悉这里,贸然进去更危险。”

神荼都发话了,安岩撇了撇嘴没再说话,径直走到窗边把窗户打开,不过晚上八九点,村子里已经完全安静了下来。

原本安岩从现在的角度看向对面的人家正好可以看到那家人供奉的鬼曼童。

但现在每家每户的窗都是关上的,但有光线从缝隙中透出来。

“他们这么早就睡了?”

江小猪躺在床上很不以为然地说道:“哎呀,他们的习惯又不跟我们一样。”

“也是。”

一直坐在藤椅上的神荼突然站了起来,安岩诧异地回头看他。

“出去看看。”   

神荼说完就走了出去,留下江小猪和安岩呆在那里,江小猪看了看神荼地背影又看了看安岩,安岩拿起放在一边的包就小跑跟了上去。

江小猪也连忙背上了包跟上去。

神荼推开了一户人家的门,没有安岩预料中的那家人会跑出来骂他们,而是什么都没有发生。

安岩上了楼梯凑到神荼身边一看,愣住了。

一个男人整双手合十地跪在地上,而他面前的墙上正是鬼曼童。

惨淡的灯光下,鬼曼童比白天看到的更加诡异。

江小猪也看到了,他和安岩面面相觑。

安岩看了看神荼,又看了看那个跪在地上的男人,见神荼没有任何动作只得自己上前去摇那人。

不管他怎么摇,男人就像是被钉在了地上一般一动不动,毫无反应。

安岩手无足措地看向神荼。

“再去别的地方看看。”

三个人兵分三路,每家每户地去看。

结果都是一样,每家的人都跪在地上,面前的墙上都有着鬼曼童。

三个人在约好的地点会和,安岩问:“怎么样。”

江小猪说:“跟那家情况一样。你们呢。”安岩道:“我这边也是。”神荼点了点头表示一样。

身边就是鬼曼童的泥塑,安岩凑近看了看,鬼曼童的眼睛突然变成了绿色,开始发光,安岩被吓了一跳连忙退回来。

“神荼你看。”

转头去看神荼,却发现他手里握着惊蛰,死死地盯着不远处的地面。

安岩一看,他们周围已经被鬼曼童包围了。数不清的鬼曼童正在用一种不慢的速度向他们爬来。

三个人之间的距离不断缩小,安岩和江小猪也都拿出了各自的武器紧紧地抓着。

“神荼,怎么办?”

神荼握着惊蛰的手紧了紧,已经做好随时冲上前的准备。

“music。”

一个声音凭空出现,三个人下意识地抬头看。

安岩只看清有一个人从天而降,他突然拉了拉神荼的衣服,神荼疑惑地嗯了一声。

“话说你记不记得有一记从天而降的章法。”

安岩刚说完话,那人就已经一拳打在了地上,扬起了碎石和尘土。神荼下意识地转过身挡在安岩身前。

好近……

这是安岩第二次如此近距离地闻到神荼身上信息素的味道。

江小猪没人挡住,就比较悲剧了,满身的尘土。缓过来后他往安岩那边一看。

呵呵。

“没事吧?”神荼见安岩有些不对劲问道。

安岩连忙摇头:“没事。”

神荼拍了拍身上的尘土,转身看着那个人。

地上的鬼曼童已经全部不见了。

那人披着一件披风,披风上的图案貌似是一条龙,那人把披风一甩,一跺脚,说道:“我就是地动山摇,山崩地裂,百战天龙突击队第三十八号成员,简称DSB NO.38 龙傲天sir。”

安岩一脸懵逼:“他谁?”神荼摇摇头表示不知道,江小猪被这两个人搞得有点精神错乱,没兴趣去查这个啥天龙突击队,默默翻了个白眼,道:“貌似是个很牛逼的组织。” 

龙傲天很不满他们看到他时的表情,但想起协会传来的资料中这次一同去高棉王墓里的人中有两个向导,而且其中一人的精神力等级是A级。

他自认必须要A级以上的向导才能和他站在一起。

协会里A级的向导说少不少,但也不多,而且都是有主的,真正意义上的有主,大部分都是跟着自己的哨兵进协会的。

已经结合的哨兵向导无法分开,如果强制解除结合对双方的伤害都很大。

龙傲天得到消息,这个A级向导是没有跟哨兵结合的,协会里也不是没出现过搭档的哨兵向导不是一对的。

龙傲天压了压怒火,问:“你们哪个是安岩。”

评论(3)
热度(61)

© 帅气的多春鱼(链接不补 ao3全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