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气的多春鱼(链接不补 ao3全有)

mxtc相关粉 水产 莫挨老子谢谢 关注前请看置顶谢谢我雷点比较多还比较祖安

【荼岩】【哨向AU】【Solider】27

   
  荼岩向目录
这章→_→我已经开始胡扯了😂
其实还算甜吧→_→
————————————————————————————
    安岩怎么可能不知道精神载体进入他人意识海的危险性。
   
    就像江小猪说的一样,如果他的精神载体在神荼的意识海里受到什么伤害都会对他自身的精神力甚至身体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就算一个人处于完全清醒的状态下主动向最亲近的人敞开意识海,最亲近的人的精神载体进入他的意识海都极有可能遭到排斥,甚至意识海会本能的攻击。
   
    这是不可避免的,就连意识海的主人也很难控制,这不像精神梳理时只是单纯的精神力进入,而是他人精神载体进入,说的通俗点,就像是整个人进入。
   
    可再危险又能怎样,他不可能就这么看着神荼陷在幻境里出不来,既然是专门针对哨兵的,沉陷的久了肯定会对哨兵有所伤害。
   
    他是他的哨兵,光这一点他必须要救他。
   
    江小猪被他的话镇住了,他自然知道哨兵对于向导来说是多么的重要,他阻拦只不过是因为站在兄弟的角度他不可能让安岩涉险。
   
    安岩安抚性地冲他笑了笑,江小猪仍然不死心。
   
    “你有空阻拦他倒不如保证他在进入神荼意识海时外界的安全。”
   
    安岩没想到贝爷会帮他说话,有些惊讶但还是感激地看了他一眼,江小猪最终还是被说服了。
   
    安岩拍了拍他的肩膀笑着说道:“我有分寸的。”
   
    他敢没有犹豫地就决定用这个方法大部分原因是因为神荼,还有一小部分原因是他和神荼契合度高达百分之九十,加上神荼跟他提过神荼郁垒是一脉的,所以排斥应该会比较小。
   
    理论上是这样没错,可实际谁知道呢,安岩把包交给江小猪后靠墙坐下,犹豫再三还是握住了神荼的手,然后便闭上眼尝试着进入他的意识海。
   
    排斥果然还是有的,安岩的精神载体刚试图进入他的意识海就感受到了巨大的压迫感,像是无法呼吸一般,虽然安岩知道以他现在的样子也不用呼吸。
   
    安岩一边以精神力阻挡意识海的排斥和攻击,一边寻找着突破口。找到突破口的时候,安岩顾不上确认这是那块位置了,直接从突破口进入了神荼的意识海。
   
    “嘶。”安岩揉了揉摔的酸疼的肩膀,一手撑地站了起来。
   
    他现在在哪?
   
    安岩看向四周,黑漆漆的,看不到尽头。他现在也不敢用精神力探索,被神荼的精神力发现的话肯定会攻击他的。
   
    安岩纠结了一阵,还是决定走走看看,至少比待在这好,刚跨出一步,面前的场景就变了。
   
    原本黑漆漆的地方变成了一个房间,像是医院的病房,还特么不像是国内的病房,一个女人躺在床上,怀里抱着一个刚出生没多久的小孩。
   
    病床边有个四五岁模样的小男孩嚷嚷着要看弟弟,站在他旁边的男人摸了摸他的头说:“神荼别闹,让你妈妈和弟弟好好休息。”
   
    神,神荼??!
   
    安岩一愣,不是吧……他不会好巧不巧地跑到神荼的记忆这块来了吧。
   
    还没等他彻底缓过来,面前又变成了一片漆黑,安岩试探性地往前走了几步,果然场景又变了。
   
    这回是两个小男孩,其中一个大一点,安岩仔细看了看那个大点的应该就是神荼了,只不过他怎么没听神荼说过他有个弟弟呢,他好像也没有见过他的家人。
   
    没多久眼前便又黑了,安岩发现他每走一步就会看到不同的场景,无一例外的应该都是神荼的记忆,时间顺序虽然是按年龄的,但也不是每个阶段发生的事情都能看到,有时候跨度是几天,有时候是几个月甚至一两年。
   
    安岩看着那个小时候比自己还要二的神荼一边笑一边想着神荼怎么长大了就不可爱了。
   
    这么想着接下来的画面却让他惊呆了,有一群人闯进了神荼家将他们全家人抓走了,神荼醒来后眼前是一个老头。
   
    老头告诉神荼他的家人被抓了,找到郁垒之力后才能找到他的家人,老头成了他的师父。安岩看着那个原本笑得比他还二的神荼渐渐变成了现在这个淡漠的样子。
   
    师父让神荼去找郁垒,于是神荼就成了THA的编外人员,暗地里利用着THA寻找郁垒,然后他就自动送上了门,神荼一开始并不知道他是,从他第一次使用能力时神荼才开始怀疑他。
   
    安岩在神荼记忆里看到了他们第一次见面,看到了第一次一起出任务回来时他在车上睡着神荼给他摘的眼镜,不愿吵醒他还绕着THA的基地开了几圈,直到他醒来,还有神荼站在饭店门口发短信问江小猪他喜欢吃什么,他当时还傻傻的以为信了神荼的话。
   
    在柬埔寨的时候他以为神荼睡着了其实人家根本就是清醒着的,还趁他睡着偷亲了他。
   
    安岩挠了挠发烫的脸,继续走着,柬埔寨回来后两个人就确认了关系,然后……然后就结合热了。
   
    安岩不愿意去看这一段的记忆,连忙又往前走了几步。
   
    画面一转,神荼在跟人打电话,提到了“荷鲁斯之眼”“巴黎”“番尼之眼”这几个词,安岩有些疑惑,但他大致能猜到这些是跟神荼瞒着他的东西有关的。
   
    后面便是这几天以来的记忆,安岩快速略过,画面在神荼来到这个地方的那刻戛然而止。
   
    又变回了一片漆黑,有个声音响起。
   
    “你不觉得你被他利用了吗?”
   
    安岩寻找着这个声音的来源。
   
    “他为了找到家人寻找你,然后现在有办法了又准备将你扔下。”
   
    安岩嘲讽地勾了勾嘴角说道:“那又怎么样,没那个能力还不能被利用呢。”
   
    安岩猜到了这应该是幻境,这个幻境是专门针对哨兵的,因为他进入了神荼的意识海,幻境可能将他误以为是神荼的精神载体了,所以才会出现这个声音。
   
    在他说完那句话后,声音没有再响起,既然幻境已经能影响到他了,那他应该很快就能进入神荼的幻境将他救出来了。
   
    安岩这么想着又往前跑了几步,果然刚跑几步,面前的场景又变了。
   
    一栋房子出现在他面前,跟他在神荼记忆里看到的一模一样。
   
    安岩看着窗户透出来的亮光,走上台阶推开了门。
   

评论(1)
热度(43)

© 帅气的多春鱼(链接不补 ao3全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