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气的多春鱼(链接不补 ao3全有)

mxtc相关粉 水产 莫挨老子谢谢 关注前请看置顶谢谢我雷点比较多还比较祖安

【哨向】【荼岩】solider 31


    
荼岩向目录

 

    
    老张给的地址在杭州,离他这里比较远,安岩在网上赶忙定了最近一班的飞机,收拾好必备的东西迅速出门去机场。
    
    一阵折腾后顺利上了飞机,起飞前要求关手机,安岩摁亮屏幕,他的手机壁纸是他和神荼唯一一张的合照,那次去任务时在景区拍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当时他吐槽神荼面无表情,而现在看着照片却觉得神荼笑了。
    
    目光在两个人的合照上流连了几秒,广播再次提醒关机,安岩连忙关了机把手机收好。
    
    飞机平稳后安岩从包里拿出了一个本子和笔,他准备捋一捋这阵子发生的事情。
    
    先是他和神荼接了去埃及的任务,现在看来埃及这个任务应该是有人故意派给他们的。
    
    他记得他找到神荼时无意中看到那个地方有个漂浮在空中的东西,发着光。而他当时只顾着神荼了没有仔细看,现在想起来等他醒来的时候那个东西好像不见了。
    
    这么看来,神荼的目标应该是那个东西。
    
    安岩记下了“荷鲁斯之眼”几个字,他记得当初协会发的通告中说了神荼带走的是荷鲁斯之眼,他准备下飞机后用手机查查。
    
    对了,还有“番尼之眼”,他当时在神荼记忆里听到的词。
    
    埃及回来后,他被丰绅从THA救出,理由是神荼跟他做了个交易。
    
    什么交易能让丰绅来救他,安岩始终想不通,按理说丰绅殷德应该没有什么缺的,他在FAM的地位很高。
    
    还有,吴家为什么会保他。
    
    如果不是老张说估计他这辈子都不会知道有这么个组织,老九门其他几门都没落了,吴家的面子还能这么大,这就能看出这个组织的厉害之处。
    
    这么厉害的组织为什么会帮他,难道又是因为神荼?
    
    神荼到底是什么身份,能让这么多人帮他,还是他拿了什么东西跟吴家做交易。
    
    安岩烦躁地抓了抓头发,他把能想到的东西都记在了本子上,可就是想不出什么东西。
    
    看来只能去找到那个地方后问了。
    
    下飞机后,安岩打车往地址上写的地方赶,在车上掏出手机搜索“番尼之眼”和“荷鲁斯之眼”,并没有查到什么有用的东西。
    
    司机在一个路边将安岩放了下来,安岩给钱后打量着眼前的地方,这里有点像城中村,房子建的密密麻麻的,人来人往。
    
    安岩问了好多个人才找到了地址上的屋子,大门紧闭,但没有锁。
    
    安岩透过窗户的玻璃往里看,似乎就是个普通的古玩店,一旁的玻璃柜上摆放着不知道真假年代的瓷器。
    
    安岩再三确认是这个地方后,小心翼翼地推门进去,老旧的木门被推开发出了刺耳的“嘎吱”声,将躺在一张躺椅上的人吵醒。
    
    那人不耐烦的问了句:“谁啊?”
    
    安岩往声音处看去,那是个胖子。
    
    胖子将脸上的书扯下放到一旁,慢悠悠地坐起来不耐烦地对他说道:“今天不营业,买古董的等过几天。”
    
    安岩连忙摆手说道:“我不是来买古董的。”“那你来干嘛?”“我想找个人,有人说这里有人能帮我找到他的下落。”
    
    胖子一听往四下看了看,并没有发现自己想要找的人,嘟囔着:“天真这家伙又去翻资料了?”
    
    胖子走到他面前向他伸出了手:“东西。”安岩愣了几秒,反应过来后连忙将老张当时给他的卡片递给了他。
    
    卡片背面有一个图案,安岩看不出来是什么图案。下飞机后老张给他发了条短信,说明了背面图案的用处,这东西像是一个信物的样子每届当家的图案都不一样。
    
    卡片正面是地址后面便是图案,有了这东西,只要确认背面图案是真的,不论哪任,现任当家一般都会答应见拿卡片来的人,虽然答不答应帮忙是一回事,但总比见都见不到的好。
    
    当然也不是用卡片就一定会见,如果现任当家不肯见你也没办法。
    
    胖子看了一会,无法辨认出这个图案是不是真的,毕竟他不知道前几任当家的图案,只得先拿在手里准备待会哪去给那人看看,胖子问了安岩的来意。
    
    安岩说了他的哨兵不见了,他要找。胖子又问怎么会不见了,安岩思量了一下说:“他,有事瞒着我,想自己去,什么也没跟我说,然后就没了消息。”
    
    胖子玩卡片的手一顿,让他等等,随后走向了店里面。
    
    那胖子的嗓门是真的大,安岩坐在外面都能听见他喊的什么。
    
    “天真你人呢!有人找。”
    
    随即是一个不耐烦的声音。
    
    “死胖子,你再这么叫我试试,还有送客不见。”
    
    “啧啧啧,小哥一不见你就更年期啊 ”
    
    “日你个仙人板板。你到更年期了我都没有到。”
    
    “行了,你看看这个图案。”
    
    随即便是一阵沉默。
    
    ……
    
    “咳,天真啊……你去见见吧,外面那小孩跟你挺像的。”
    
    “他来做什么?”“找人,他哨兵把他扔下了。”“那找个屁找,要走就走。”“说的好像你没找似的。”“滚。”
    
    安岩又在外面坐了一阵子,那个胖子从里面走了出来,身后跟着一个男人,应该就是吴家现任当家的没错了。
    
    安岩悄悄打量了一下那人,发现他俩的长相并没有相像的地方,那那个胖子为什么说他们像。
    
    男人站定的看着他不说话,安岩悄悄给胖子递了个询问的眼神,胖子怂了怂肩。
    
    “你找什么人?”那人问。
    
    安岩将刚刚对胖子说的那些话又跟他说了一遍,那人又问:“你为什么要找?”
    
    安岩仔细想了想好像还真的没有什么确切的理由,下意识地怂了怂肩回答道:“他,对我很重要。”
    
    又是一阵沉默,许久男人自嘲地勾了勾嘴角:“还真是像……”“啊?”“你的电话,姓名,要找的人的姓名留下,有线索我会联系你,胖子,交给你了。”
    
    “得嘞,小天真你继续回去查你的资料吧。”男人听到自己的外号翻了翻白眼,终究还是什么也没说,走回了店里。
    
    胖子随便翻出一张纸,递给安岩,安岩写完后递给了他,看了看男人消失的地方小声问道:“他不是姓吴吗?”
    
    胖子抬眼看了他一眼随即反应过来他在问什么,回答道:“哦,那家伙叫吴邪,天真是外号,我起的,那家伙年轻的时候整一二愣子。”胖子开了头就准备把吴邪的一些事全部倒出来,没等他说下去,就被吴邪打断了。
    
    “胖子你再瞎哔哔你就给我滚出去。”
    
    胖子缩了下脖子,这动作放在他身上怎么看都有些好笑。该留的留下了,安岩就等吴邪联系他了,他来的时候没有订酒店,好在现在不是什么假期,找个酒店还是很容易的。

评论
热度(39)

© 帅气的多春鱼(链接不补 ao3全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