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气的多春鱼(链接不补 ao3全有)

mxtc相关粉 水产 莫挨老子谢谢 关注前请看置顶谢谢我雷点比较多还比较祖安

【哨向】【Solider】番外三 结束 (全文完)

番外三 结束

我以为我们这次只是过来看看他父母,很快就会回去,虽然不知道回去后要怎么办,THA放弃追捕我们了,我打电话给小猪过,他说他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我估计又是吴邪他们出的面,可能是拿了些有关番尼之眼和荷鲁斯之眼的情报交换的。

正要动身回去的时候,神荼父母突然拿了本房产证塞到神荼手里,说是给他的,房子离着不远,我跟他商量了一下,那边回去也不知道干嘛也没地方住〔我租的地方太小了〕,干脆就在这边住算了。神荼也答应了,但我们还是回去了一趟,收拾了一些东西,这期间我收到了吴邪的短信,只有四个字“他回来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那个张起灵怎么才回去,我们从巴黎分开也有一个多星期了。

跑回去几天我们就又跑回来了,神荼父母给的那套房子家具什么的都齐全,就是个别东西和生活用品需要去买,我和他折腾了一天才搞完卫生,不知道多久没有人来打扫过了,特多灰。

刚住下没几天,神荼突然收到了一个包裹,然后就跟我说要出去几天,我问去哪他也不肯说,然后第四天……他奶奶的,又一个人跑了,我说昨晚那个家伙为什么死都不肯放过我,就是不想我起床去找他。

妈的,我要不要真的不跟他过了啊。

我翻出了那个包裹的包装,看到寄件人那一栏写的是张起灵,我擦??什么情况,我的哨兵跟吴邪的向导私奔了??〔划掉整句〕

过了两天他就回来了,我揪着他的领子,本来想很有气势地问他,结果因为身高这个尴尬的问题,我这个姿势十分的别扭。

“你又一个人跑什么意思啊?说好的不会再跑了呢。”神荼没有掰开我的手淡淡地说道:“不会了。”我来了气:“你他妈上回也是这么说的,这次呢?你是不是想下回继续拿这话搪塞我啊?!你信不信我真的不跟你过了。”“把东西给了丰绅。 ”我愣了几秒才想起来丰绅跟我说过他跟神荼做了笔交易,我突然紧张了起来:“什么东西?”

我还想追问下去,哪想到神荼上来就是大招,累得睡着之后我就没法问了,第二天再想问他是死也不肯说了,妈的。我后来也懒得再追问了。

神荼在THA那么多年,为了找家人的下落,接了各种任务去各地“用公款”找线索,其中很多任务是A+以上的,奖励什么的自然很丰厚,所以……我们俩窝在家里至少窝了一个月不找工作,虽然挺颓废的啊,但感觉蛮爽的。

我俩想来想去也不知道该找什么工作,我不想去当那种专门给哨兵做精神梳理的工作,一是我不是那个专业的没接受过相关的教育,二是……我觉得神荼会吃醋。

神荼比我还要尴尬一些,他在他师父身边和在THA里那么多年,要说真正的文化程度可能比我还要高一些,他还会算各种奇门遁甲,但他没有正规地去过学校,连文凭都没有。

思来想去,我俩干脆找个店面盘了下来,开了个小书店,那种可以在里面点东西喝看书的,当然也可以买书,我们雇了几个人帮忙,我俩因为没事做也会经常过来这边坐一天。

生意还不错,虽然我很怀疑是因为神荼那颜值,因为来的大部分都是妹子,我觉得我这辈子见过的女向导加起来都没在来这个书店的多。

我不信她们闻不到我俩身上信息素的味道。

来的妹子没有做什么出格的举动,神荼没有跟人有过多的接触,他这对外冷淡的性子是改不了了。

一开始挺忙的,后来雇了人后就好了很多。

第二年春节我俩又空闲了下来,过完除夕还有几天假,我跟神荼说想去一趟杭州,去逛逛顺便找一下吴邪,想来想去还是当面谢了一下的好,而且张起灵给神荼寄东西那事,←_←我一直记着,他会瞒我一定不是什么好事。

神荼答应了,没想到的是我们到了那个古董店却发现关门了,木门上挂着个木牌,上面的字不是写上去的,是刻上去的,“有事外出”,话说他们这些人也要放假的啊?我打他的电话是关机,后来的几天我们每天都会抽空去看看,都是关着门的,木牌的位置动都没动过,没办法,只能等以后看看有没有机会了。

最后一天去逛西湖的时候,看清迎面走来的人群的两个人,我们四个同时站住了。

我们四个找了个小店坐下,张起灵有事把神荼叫到了一边去谈,正好我也有事情想单独问吴邪。

点了杯饮料后,我咬着吸管思考着怎么开口,突然一根烟递到了我的面前,我疑惑地抬起头,看到吴邪嘴里叼着一根没点燃的眼,他问:“你抽吗?”我摇了摇头,我并不是很喜欢烟味。

他把烟收了回去,开玩笑地说了句:“你这种五好青年果然是不会抽这种东西的。”我笑了笑,继续纠结怎么开口。吴邪拿出打火机,风有点大,打了几下没打着,十分不耐地啧了一声,随后五指并拢挡住风,打了几下总算是打着了,点燃烟后他又将火机收了回去。

“是不是有事想问?”突然被说中我尴尬地笑了笑,既然他开口了我也就不用纠结怎么问了。“张起灵……是不是寄过一个东西给神荼。”

吴邪拿着烟在烟灰缸上磕了磕说:“嗯。”“那是什么东西?”“麒麟竭。张家的祖传宝贝。”

我听的一愣一愣的,吴邪笑了笑“张起灵那个家伙其实已经一百多了你信吗?”我惊讶地看了看远处的张起灵,不敢相信。估计是我的表情太傻,吴邪笑出了声,他往神荼那边看了一眼后回过头来对我说:“我跟你说些事。”我还没做任何反应,吴邪就开始说了。

“张起灵是张家的人,张家人有两个普遍的特征,一个是右手二指奇长,二是长生,长生的秘密就是他们身上的麒麟血,天知道他们祖宗做了些什么,他们族的人体内的麒麟血纯度越高活的越久。”“嗯,他们近亲通婚竟然不会有遗传病,可能就是因为长生这种有违天理的事情,他们家族的每一任族长都要守一个叫‘终极’的辣鸡玩意。张起灵很倒霉的成了现任族长,他当上族长的时候张家已经没落了,结果他还是要守那个死东西。差不多年前我因为一些事跟他碰上,入了一个局结果就出不来了,后来他去守‘终极’,我想尽办法把那东西毁了,把他拉了出来。”“所以麒麟竭到底是什么?”我忍不住打断他。吴邪笑了笑,弹了弹烟灰:“别这么急嘛。这次张起灵跟神荼合作其实是为了我。”他顿了顿又说道:“麒麟竭是张家的一种可以改变人体质的东西,说的通俗一点就是可以让人拥有麒麟血,拥有麒麟血意味着什么你也知道。随着时间的推移,老一辈的人不断去世,新一辈的不断出现张家祖宗发现他们体内的麒麟血浓度越来越低,年龄也快和普通人一样了,族里也有些痴情种十分不满自己的伴侣会比自己早去世很多,有个人就弄出了麒麟竭这种东西。我也不知道怎么弄得,麒麟竭的品质有高有低,低的只能让人长寿一点,高的甚至能让人体内的麒麟血纯度达到90%能活很久。张起灵是族长,自然是吃过最高的,他也不知道自己能有多少年活,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肯定比我多很多年。他就想找到张家剩下的麒麟竭给我吃,他怕我不同意,因为我不怎么允许他再接触张家,所以他就找神荼合作了,靠着番尼之眼知道了麒麟竭的下落。”

“那……你吃了吗?”吴邪笑了笑,说:“恩,多年后我们可能就麻烦了,两个脸都不变的怪物,可能要久不久就换一个地方了。”“神荼拿那个有什么用?” 我问。

“他给了丰绅,丰绅的向导一直身体不好,按正常的话没有几年可活了,他靠着FAM在找能救他向导的东西,他对FAM其实没多大感情的,所以神荼找到他,答应给他麒麟竭,他就答应去救你了。”

这一大段话讲完,吴邪的烟已经烧到了滤嘴,他摁灭在烟灰缸里后,又点了一支,叼在嘴里后不在意地说:“诶,说真的,你的哨兵和张起灵要是再失踪的话我俩搭伙过吧,反正我俩一个哨兵一个向导正好,麒麟竭那东西我那还有几块,你要想吃我也可以给你啊。我擦!谁她妈……”吴邪嘴里的烟突然被拿走摁灭在了烟灰缸里,吴邪大骂一声回过头一看是张起灵,气势瞬间就弱了,准确来说是怂了。“小哥,我就抽了一根……真的,而且那根我全在讲话了几乎没抽。”

张起灵看了我一眼,我觉得那眼神贼冷,他不是听到吴邪刚刚的话了吧,害怕,我悄悄往神荼身后挪了挪,他有些疑惑地看着我,看来他应该是没有听到,莫名松了口气。

吴邪被张起灵领走了我觉得他估计要几天下不了床了,和神荼往回走的路上,我问神荼他刚刚和张起灵聊什么,他说是上回的一些事,我没有详细问。

几天后我们离开了杭州,一切都归于平静,就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但什么都发生了。

——————————————————(以下是上帝视角的瓶邪这一边)

吴邪忘不了张起灵回来的那一天,满身的伤,他不知道多久没见过这个人受伤了,除了多年前为了保护他。

伤好了一点后,张起灵将事情全盘托出,然后将一盒子交到了他手里,大大小小十来麒麟竭,吴邪知道这是什么,也知道有什么作用,他不傻他猜到了张起灵为什么要去找这些东西,无非就是他们的寿命差的太多。

吴邪一开始真的是很犹豫,他不是张起灵,没有一个人独孤渡过那么多年,他有家人有朋友,难道要他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个离去而自己却长生不老吗,他恐怕做不到,可要真让张起灵以后继续一个人他也做不到。

张起灵了解他,看到他脸上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

“你可以不吃,不用管我。”吴邪听到这话,苦笑了一下,他怎么可能不管他。张起灵没有逼他,第二天他去寄了个东西给神荼,吴邪知道那是什么。

那一个多星期吴邪都魂不守舍的,他真的很难抉择,回到父母家,父母再三追问后他说了实情。张起灵那天没跟来,他这几天都没怎么跟在吴邪身边,他知道吴邪需要时间。

第二天父母把他叫到跟前跟他说不用管他们,他们离开这个世界是迟早的事情,他们只想吴邪不要后悔。

吴邪开始有些动摇了,胖子不知道从哪听来了消息,把他单独叫出来喝酒,几杯下肚后胖子开了口:“小天真不懂你怎么想的,能长生不好吗,而且你舍得让小哥又变回以前那样吗,还不如你们俩以后做伴呢。”吴邪没有说话闷头喝着酒,他舍不得。

胖子知道他动摇了,拍了拍他的肩叹了口气说道:“我也想长生呢,可我怕到时候去了下面,云彩要怪我害她等那么久,所以啊,小天真你就吃了吧,别让小哥又变回一个人,我他妈看着都心疼。”吴邪手一抖,杯里的酒也撒出来一点。

吴邪回来后,吃了麒麟竭。

他不是没想过给胖子一个,可胖子每次都是同样的理由拒绝。他每次都笑着跟他说:“我不想让云彩等那么久。”父母那边,他出于私心,给了两个比较次的给他们吃下,只不过二老早就过了吃麒麟竭的最佳时间,麒麟竭对他们的作用也只不过是改善一下体质多活几年。

几年后,吴邪送走了父母,他跪在二老坟前跪了几个小时,吴邪不禁想自己是不是做了个错误的决定,他可能真的无法承受身边的人一个个离开而自己依旧容颜不变,可他也不可能扔下张起灵。

他们后来每隔十来年就要换地方,毕竟他们这副不变的样子估计会吓死人,几年别人还会觉得他们只是不显老可时间一长就会觉得害怕了。

胖子后来也走了,笑着走的,他说自己终于可以去见云彩了。

胖子走后,他废了好大劲才缓过来。
再后来,一个个朋友的离去甚至已经让他渐渐麻木了,张起灵不忍,他也在想自己当年的决定是不是也是错误的,吴邪不像他,他有亲朋好友,自己的世界没了张家后,除了他和胖子就没有其他人,他才会不觉得有什么,他早就麻木了,可吴邪不一样。

张起灵有一天问他:“你后悔吗?”吴邪愣了许久,摇了摇头:“有时候会有这种念头吧,但我真的不想你再变回一个人了。从无到有的过程不痛苦,可从有又变回无的过程却是痛苦的很。”
“所以,我们还是好好活着吧,说不定……还能遇到他们的来世……”
全文完
咸鱼的后记
这篇文细算起来写了一年还有多一个月的样子(≧ω≦)包番外一共7w+字,应该是我至今为止字数最多的一篇文ヽ(  ̄д ̄;)ノ。
说是哨向设定,实际上我貌似都没有怎么写有关哨向的-_-#。
-O-这一年多里我各种停更拖更,跑去混别的圈。竟然没被你们打死٩(๑´3`๑)۶。
这文的剧情走向我不知道改了多少次,不适合写大纲的我#😡。
瓶邪那个结局其实是我几年前那篇坑了的文想的结局之一。😂本来想过改的,实在心疼大邪,可那个时候要改的话前面的也需要大改了,前面已经铺好了。😞
贴吧鬼网三更新完后贴吧更新的就只有微信体,其他新坑贺文的只在lof发,懒得三个地方都发了,😡 ,不过新文的链接我都会扔我那个目录的帖子里。我她妈终于可以开法医梗了😡)

评论(2)
热度(35)

© 帅气的多春鱼(链接不补 ao3全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