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气的多春鱼(链接不补 ao3全有)

mxtc相关粉 水产 莫挨老子谢谢 关注前请看置顶谢谢我雷点比较多还比较祖安

【荼岩】【鬼网三】生死不离,江湖不见

鹑荼特别的蠢:

剑网三设定荼岩——纯阳神荼×藏剑安岩


没有玩过游戏的各位可以当作普通的网游设定文食用


与 @大概要闭关了的洛瑾 的联文


这更新速度带感吧xxx


请各位食用咕咕


————————————————————————————————————————


· 贰 花火 终·


安岩洗漱完后躺在床上,一天的倦意如同潮水般涌来,安岩几乎刚关灯合上眼,就立刻睡着了。


    


    安岩睁眼时发现自己坐在草丛中,耳边还能听到不知是什么鸟悠扬的叫声,黑夜中月光皎洁,就着惨白的月光勉强能看清周围的环境。


    


    “我靠这是哪?我是梦游来的?”安岩四下看了看,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自己从来没有来过。安岩看了眼自己穿着的单薄的短袖T恤不禁搓了搓手臂,虽然并没有感觉到冷。


    


    “合着我梦游还穿了衣服……?”走在满是红泥的土地上,安岩才发现自己穿着牛仔裤和板鞋。看着沾在鞋边上的红泥,想着才洗的鞋子又脏了,安岩叹了口气。


    


    漫无目的的,安岩随便挑了个方向就走,也不知道走了多久,也不觉得累。但依旧没有走出那片草地,天倒是越来越黑了。


    


    四周一片漆黑,只能勉强看到自己的手。月光越来越黯淡,看不清路,安岩干脆就地坐下,心想等着天亮好了。


    


    周围越来越黑,越来越暗,安岩开始有些害怕。


    


    感觉要被黑暗侵蚀了。


    


    “小伙子。”一个老人的声音突然出现,吓得安岩整个人都抖了一下。


    


    “你..你是谁?”安岩紧张的问道,习惯性地抱住了手护在胸前。


    


    “咳咳…嘿,看来还没开窍啊……”老人咳嗽了一下,还轻笑了一声。


    


    安岩一头雾水,想顺着声音找到老人的所在,却发现声音像是从四面八方来的,又像是直接出现在自己脑海中的。


    


    “你说什么?开窍?就算你是老人,拐卖少男也是犯法的!”安岩一头雾水,只好瞎编乱扯来给自己壮胆。估计他也不太明白自己在说什么。


    


    “嘿嘿嘿,小伙子,今天还多亏你了。”老头古怪的笑了笑,“不用找了,你的四周都是我。”


    


    安岩转头看了看四周,浓稠的黑雾。“这些黑漆漆的东西是你?”


    


    “是我。老身本想亲自去找你,没想到你就这么自己找到我了。”老头又笑了笑,“嘿嘿,不错,是个好苗子。


    


    “我只是瞎走啊……”安岩开始镇定下来,回想自己真的只是随便挑了个方向走。


    


    “不然怎么说你还没开窍呢嘿嘿。神荼【shen shu】那孩子也真是不着急。”


    


    “神荼?”


    


    “诶对对对就是那孩子,嘿嘿嘿。”老头的笑声阴阳怪气,听得安岩鸡皮疙瘩都掉了一地。“这次老身来,一是来感谢你…二是…就顺便帮那孩子一把吧,嘿嘿。”黑雾突然聚集起来,安岩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戳了自己额头一下,眼前渐渐亮了起来,蓝色和红色的光点像萤火虫一样闪闪发光,连成一条线,相互缠绕。


    


    “这是什么…?”安岩指着光点问道。


    


    “嘿嘿嘿,跟着去吧。”老人的怪笑开始轻轻的回荡,黑雾开始散开,那些光点则越来越亮。


    


    安岩半信半疑的迈开步子跟着那些光点走去,走着走着,四周亮了起来,似乎已经离开了那片草地。


    


    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病床,上面有一个年轻的男子安静的睡着。呼吸面罩和其中跟随男子鼻息的白雾遮住了他的面容。脸色苍白得没有血色,嘴唇的颜色也极浅。浑身上下是用于维持他生命的各种管子。看着这个男人,安岩觉得有点面熟,他眯起眼睛仔细端详。突然男子的眼皮跳动了两下,挣扎着稍微睁开了眼睛,安岩不禁心中一凉。


    


    那是包容一切的湛蓝。


    


    是神荼。


    


    眼前的光变得刺眼起来,画面也越来越模糊,最后安岩的整个视线中只剩下了白茫茫的一片。


    


    安岩猛地睁开双眼,看到的是房子的屋顶和一盏丑丑的顶灯。


    


    我这是……回来了?


    


    安岩把旁边一直在吵吵嚷嚷的手机闹钟关掉,从床上挣扎着爬起来。低头看了看,还是入睡前穿的白色短T,裤子也就是单纯的短裤。


    


    我在做梦?


    


    如果是个梦,那真是太真实了!而且最后看到那个躺在病床上的神荼是怎么回事……安岩站起来,急吼吼地打开电脑,登了yy和剑三,神荼都不在。只能试试看上次发来短信那个号码了。


    


    电话接通了:“喂?神荼吗?”


    


    “你谁啊?”对方是一个带着蜜汁口音的大妈……难道是神荼妈妈!?等等这也差太多了吧……


    


    “对不起,那个我找神荼…”


    


    “那是谁啊你打错电话了吧!”电话被挂断了,只留下一堆嘟嘟的忙音。


    


    怎么可能错,神荼上回给他发短信的号码就是这个啊。


    


    安岩又开了电脑上了游戏,神荼的头像暗着,但没有不在这让安岩松了口气,只能下午回来再问了。安岩只能压着心里的疑问和不安收拾了一下,去了兼职的地方。


    


    跟老板打过招呼后安岩找了个地方换餐厅服务员的衣服,一边换着还一边想着昨晚的事情。经理进来找他的时候他正呆着一动不动,经理上前拍了他一下,没好气地说道:“我让你来这里是干活的,不是发呆的。”


    


    安岩连忙给他赔不是,经理让他赶紧工作去。


    


    安岩想着,昨晚那个老头可能是他接任务的那个老头,因为最后任务也没交就消失了,但阅历都接到了,估计就是那个老头搞出来的好事。老头说谢谢他帮了他,但自己也没有做什么啊……还说自己没开窍,自己书都读到大四了还有什么没开窍的?而且他好像认识神荼……最后看到的那个躺在病床上的神荼也不知道到底是幻觉还是真实的…那天神荼不都找到自己家来了嘛,总不能是从医院挣脱一堆管子跑来的吧,那医院的保安干啥吃的。这么严重的病人都能放出来...


    


    安岩一边想着这件事情一边工作,结果自然是屡次犯错,经理把他叫到一旁训,安岩没有反驳安安静静地听着,毕竟的确是他的问题。经理无奈的摇了摇头,安岩来这做暑期工不是一次两次了基本很少出这种错误的。经理只得让他回家休息一天。


    


    安岩也没推脱,他如果再这样下去也不知道会犯什么错误还不如回家。


    

    回家上线问问神荼到底是怎么回事

————————————————————————————————————————————第二章 花火 完————————TBC.

评论
热度(84)

© 帅气的多春鱼(链接不补 ao3全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