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气的多春鱼(链接不补 ao3全有)

mxtc相关粉 水产 莫挨老子谢谢 关注前请看置顶谢谢我雷点比较多还比较祖安

【荼岩】穿越游戏 (二)

前文见合集。

打手稿真的烦。


  安岩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坐到沙发上的,也不知道他们谈了什么,他调出了男主的详细资科,一一看过去后发现,他妈的除了家世,其他什么都跟他前男友一模一样。这个额外的功的也太他妈真实了吧。


  “那就安岩吧。”“啊?” 突然听到前男友(男主)提到自己名字安岩有些茫然。坐在他身边的安沁把他往自已身边拉了控,严然一副护犊子的样子。“秦少,我弟弟今年才18, 还没到法定的结婚年龄。”


  “我可以等。”


  总算明白发生了什么的安岩一时间不知道是吐槽这游戏连他前男友的语气都复制了还是该吐槽搞了半天原来男主是个gay。


  神荼说完这话之后客厅里陷入了沉默,安沁早就知道他们今天根本没有拒绝的权利,但她没有想过被选择的会是自己弟弟,她宁愿是她。


  作为一个外来者的安岩并没有像她们一样纠结,这对他来说就是个游戏罢了,现在自己顶上婚约就可以实施第一个较为简单的方案,何乐而不为呢。就是男主的这张脸让他有些难受。


  这张脸再次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有放下他前男友。


  当年赌气,谁都不肯道歉,连分手都没说,就分开了。说真的,他已经不记得当时是因为什么事情闹变扭了,反正就是一件很小的事情。


  安岩安抚性地拍了拍安沁,抬眼看着这种极度熟悉的脸,说了声好。秦家跟着来的人迅速放了一张纸在桌上,他看了一眼,那张纸上写的东西类似于一张合同,大致内容就是安岩一到20岁就要跟他去民政局领证,在这个前提下秦家才会去帮助安家。


  安岩一边吐槽着这“卖身”合同的内容一边签了自己的名字。速度快的安沁和安母都没反应过来。


  “安岩!”安沁有些急了,怎么牺牲的变成了自己弟弟。


  安岩摆了摆手示意没事。


  他坐在沙发上,看着要离开的秦家人突然觉得有些心累,他调出了功能界面,把当前进度存了个档,就退出了游戏。


  这个剧情副本的主导者是安岩,安岩一旦退出游戏这个剧情里的时间就会停止在他离开的那一刻。但他退出后,本应该在门口维持走动姿势的神荼回了个头看着他消失的地方。


  安岩退出游戏后跑去玩了几把别的游戏,接连跪了几场之后心情更加的烦躁,他干脆就出了游戏舱。


  安岩心情不好使就会去找他家猫,可走到半路他突然想起来他的猫是神荼送的。


  他硬生生止住了脚步,无奈地走回房间倒在了床上,在一旁摸到手机后举到眼前,他本想点开软件刷刷视频的可手机举到眼前的时候他首先注意到的却是手机壳和上边的挂件,这两个,也是神荼送给他的。


  这个挂件是他玩了很久的一个游戏出的限量周边,他当时蹲点抢这个周边,但是没有抢到刚刚郁闷了不到一分钟神荼就发短信过来跟他说抢到了。


  他记得那天上午他问了神荼那天的安排知道他晚上要加班后就打消了叫他抢挂件的念头,他不知道神荼是怎么知道他要的,也不知道这家伙是怎么在加班期间帮他抢的。


  至于手机壳,他原先的手机壳上没有,可以挂挂件的地方,所以他以此为借口缠着他给自己买了个手机壳。


  分手后他为什么没扔掉呢?当时是因为觉得自己舍不得这个挂件,可现在看来并不是。


  除了这个挂件他家里还有很多神荼送的小东西,当时他找了各种借口把它们都留了下来。


  安岩鬼使神差的点开了手机通讯录,找到了,那个两年了都没拨出去过的号码。等她回过神来的时候,电话已经打了出去,安岩手忙脚乱地想摁掉,对面却先一步接通了电话。


  对面接通后并没有想两年前那样叫他的名字,而是淡淡地“喂?”了一声。安岩感觉到了对方语气中的疏离感,心里一疼。


  “不好意思,打错了。”说完他便挂断了电话。


  他躺在床上无神地盯着天花板,家里的猫不知道什么时候进了卧室,十分灵活地跳上了他的床,走到他头边,蹭了蹭他的脸。安岩给它撸了撸毛,心里默默地叹了口气。


  安岩再次上线时已经是晚上了,读档之后送走的秦家人 。安沁拉着他去了书房,两个人面对面的坐着,安沁看着他欲言又止。


  “姐,我没事的。”安岩笑着说道,但安沁并没有被安慰到,仍旧满脸忧愁,想了想终是开口说道:“你记得试着跟他谈谈条件,就说你们只是名义上的夫夫,私底下不干涉对方的感情……”安沁说了很多,大意就是就算是有了婚约也不要因此委屈了自己,能跟对方说只做名义上的伴侣最好,生活方面也别什么事都听他的,适度地靠着名分要点好处也是可以的


  安岩听了她这番教坏小孩的话不禁有些想笑,同时他也更加的怀疑了剧情里女主真的会因为被情所扰而自杀吗?


  他杀的话,已经跟男主离婚的安沁又能得罪谁呢。


  两人聊到了晚饭,吃过晚饭安岩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在房间里找了一番也没找到什么线索,他便躺到床上,调出了功能界面,拉快了时间流速。


  一分钟后就到了第二天早上,安母来敲门提醒他该起床去学校了。


  安岩这才想起来他这个角色才18岁,还在上高三。


  已经脱离高中多年的安岩在教室里怏怏地听了一节课后,终于忍不住了拉快了时间流速。一直快进到了下午的最后一节课,因为这节课要考试,无法跳过。


  简单模式下的题还算简单,但他早就把高中的知识扔到外太空去了,勉强在最后一秒写完了试卷。安岩觉得他要买礼包跳过大小考试了,真的是太他妈的难了。


  安岩走到校门口被一穿西装的男人拦住了,男人说秦少请他上车,安岩想了几秒才反应过来他在说神荼,他都快忘了神荼其实姓秦了。


  他上了车,一句话也没问,安静地坐到了后排的另一边。他大概猜到了这是什么发展,恐怕是秦家上任家族让神荼把他带回去吃个饭给家里人认识一下,培养一下感情什么的。就算不是,他也不怕神荼让他上车是为了干什么限制级的事情。这毕竟是个游戏,虽然限制年龄是十八岁以上,但也不会发生限制级的事情的。而且男主顶着这张脸让他莫名的很信任。


  他16岁上的大学,刚上大一就跟神荼在一起了,前两年里神荼就跟柳下惠似的,正直的一匹,最大尺度就亲个小嘴。


  不过他成年后完完全全体会到了什么叫衣冠禽兽。


  “晚上想吃什么?”


  陷入回忆里的安岩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这是在哪,听到熟悉的声音问出这句熟悉的话他下意识就跟以前一样报了一大堆菜名。说完才反应过来,讪讪地补了一句:“算了,你随意。”


  


  


评论(11)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帅气的多春鱼(链接不补 ao3全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