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气的多春鱼(链接不补 ao3全有)

mxtc相关粉 水产 莫挨老子谢谢 关注前请看置顶谢谢我雷点比较多还比较祖安

【荼岩】穿越游戏(四)

明天不更新,出去玩_(:з」∠)_

我zqsg地想找个代打,可以有偿(我没疯我真的闲打手稿好烦QAQ)

前文戳合集


————————————————

安家现在在秦家的帮助下总算是渡过了最艰难的时候,安岩作为已经“嫁”出去,的人,不能接管家里的公司,能接管的人便只剩下了安沁。

  公司里有部分高层并不服她,他们觉得公司能渡过危机完全是靠秦家她并没有起到任何的作用,觉得她没有那能耐领导他们。而公司里有小部分人早就存了歪心思,一直都蠢蠢欲动,见安父去世便开始运作起来,眼见着就要成功的秦家却突然因为联姻而插手了安家的公司事务。他们没法对安岩表示不满便只能拿安沁撒气,开会时处处与她作对。

  安沁,一边要做各种决策,一边要想办法压住那帮刺头,还要学习怎么管理公司。这阵子忙的直接住在了公司,也叫周末会回来陪安母吃个饭。

  安沁订了个高级餐厅,但因为是家里人吃饭就没有订包厢,直接找了个小隔间。安岩随便点了个牛扒就完成了点餐任务,然后去了趟洗手间。

  从洗手间出来他竟然在不远处看到了神荼,他身边有几个领导模样的人,既然一边交谈,一边往包厢的位置走去。或许是安岩的目光在他身上停留了很久,神荼往他这边看了一眼,发现安岩后冲他点了点头,便转头回去继续跟人交谈。

  原来是有应酬才不找他吃饭的啊,也不跟他提前说一声,安岩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他回到小隔间,安母正在关心安沁的身体状况和公司近况。安岩抬眼看了安沁一眼,安沁脸上化了妆但还是掩饰不住脸上的疲惫。

  安岩不免也有些心疼。

  吃完饭回到家安岩就退出了游戏登上了浏览器,他决定看看其他内测玩家的攻略进度,顺带看看其他人的额外功能有没有跟自己的一样跟现实中的人有那么相似。

  因为游戏的剧情库很大,就算只是内测,有很多类型没开,但开了的类型副本也是很多的,再加上每个玩家进入副本时,选择的角色不同,几乎无法找到相同副本,相同角色的攻略。安岩把论坛翻了个底朝天也只找到了一个相同副本,不同角色的。

  那个楼主选的是女主线,安岩从头到尾看了一遍,楼主作死,选择了困难模式,只得到了简略的剧情,就连本角色的信息也不算太全,导致游戏进度奇慢。说是攻略铁蛋,到了后边基本上全是楼主在吐槽这个难度和寻求帮助。

  但安岩还是找到了有用的信息,因为楼主选的是女主线,它得到的简略剧情中明确说明了女主不是自杀,是他杀。

  这算是解了安岩的一个疑惑,也就是说原先剧情中女主并没有因为男主而受到情感上的伤害。也是要是是因为男主出轨才自杀那这个副本除非跟他一样穿成可以顶替女主联姻的人外其他得怎么玩,要想男主爱上女主可是很难整的。但新的问题又来了,是他杀,那是谁杀的。

  除开这个安岩没能找到其他线索,他又跑去论坛搜了搜“额外功能”,他看到很多人说这个功能还挺真实的,但像他这样男主变成认识的人的还真没有。

  安岩想着估计自己是例外就没有再去深究。

  见找不到什么有用的攻略他就退了论坛,见时间到了中午他就出了游戏舱去吃了个午饭。

  吃完饭又舒舒服服地睡了个觉,一直到下午三点多才醒来,醒来后他摸起手机看了一眼,还是没有某个人的信息。

  ……

  安岩再次进入游戏后便开始着手找谁会害安沁的线索。但他的人设只是个高三的学生,再加上这件事还没有真的发生所以他找线索真的是难上加难,他只能先从安沁的社会关系方面入手,看看谁会跟她有仇到杀人的地步。

  原先的剧情中女主并没有接手家里的公司,生意场上的对手,可以暂时排除,那就只剩下她个人方面的。可这方面也说实话也不好入手,爱情方面吧,原剧情里能看出的感情线只有男主一条,如果说是喜欢男主的人下的手可都离婚两个月的了怎么才下手,不应该早就动手了吗。

  安岩的进展缓慢,他只能在家里的各种房间悄悄地找线索,再加上去女主那边旁敲侧击,他问安沁有没有什么不喜欢她很讨厌她的人,搞得安沁以为他在学校里被排挤了。

  除开这些,还有一件事。新年前几天神荼突然又约他吃饭,安岩想起那天在餐厅偶遇时对方的冷漠顿时气不打一出来,于是就拒绝了他。

  让他没想到的是神荼居然没生气,还发了一条解释自己那天行为的短信过来,还说他这几天经常有应酬没法推这才没约他吃饭。

  安岩突然觉得这个神荼也没有那么真实,他跟神荼在一起的时难免会有生气吵架的时候,那时候神荼永远不知道他生气的点在哪也不会想着跟他解释什么,而他自己也不会巴上去说自己到底为什么生气。每次都是冷战几天后有一方放软语气,过来约个饭就完事了。

  而这个方法,在两年前不管用了,然后他们就分了。安岩后来想想自己也有问题,不过现在再说也没用了,分都分了。

  安岩拒绝的第二天,神荼又约了安岩,推脱不过去就答应了。

  很快,游戏里也到了过年那天,跨年的那一刻,他收到了神荼发来的新年祝福,安岩不禁苦笑,现实里的一个标点也不回,游戏里的主动发,差别真tm大。

  春节过后不久,安岩这个高三狗(伪)又回到了学校,回学校后看气氛压抑的教室安岩不得不感慨这游戏拟真度真高。

  安岩因为有系统作弊,对于还有四个多月的高考一点都没感到紧张。又因为成绩好,老师对于他的一些方面都是睁一眼闭一眼的。

  他现在的状态在班里人看来就是那种不用学习都能上清x北x的大佬。跟埋头苦学的自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还造成了巨大的落差感。

  大部分人对于这种对比只是单单的羡慕加一点嫉妒,而极少数人就是嫉妒加恨了。而安岩班里恰好有个极少数人的家跟他们圈里的一个家族有点关系,他恰好就知道了秦家和安家联姻的瓜,也知道他是被安家推出去的联姻对象。

  没几天班里就出现了“安岩嫁给了一个有权有势的老男人,所以不用好好学习也没事,反正那个男的有权力可以让安岩以表面上很好实际上很差的成绩进好大学。”等blabla的传言。

评论(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帅气的多春鱼(链接不补 ao3全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