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气的多春鱼(链接不补 ao3全有)

mxtc相关粉 水产 莫挨老子谢谢 关注前请看置顶谢谢我雷点比较多还比较祖安

【楼诚】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

【关键词:清明】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
说句实话看到这个题目的那一刻我他妈是懵了个逼的。←_←
因为这题目一看就……呵呵
→_→对于一个不会写虐的人来说简直哔了狗←_←
我还跑去另一个cp的群里问了这种题目如何写甜,一小伙伴就给了我这个诗句,说写乡村风hh
说来也巧,给我诗句的那位,说正好想写那对cp的乡村情小清新生活,因为其中一人是法籍华裔,还在巴黎有套别墅【←_←应该还是他的。】→_→所以……那位说那对cp要乡村风也只能在巴黎了吧。hhhhhhhhh【╮( ̄▽ ̄)╭那cp就是我大荼岩,我老公(划掉)荼爷法籍华裔hhh】
甜文放心食用╮( ̄▽ ̄)╭【楼诚向目录】(160123)

————————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

池上碧苔三四点,叶底黄鹂一两声。

日长飞絮轻。

……

“我想我以后的家就是这个样子,湖畔旁,树林边。”

“阿诚,战争结束后我们回巴黎好不好。”

“好。”

……

1945年9月2日,日本在无条件投降书上签字,八年抗战结束。

抗战结束后,明台和明镜留在了上海,明楼和阿诚去了巴黎。

明镜和明台也想跟来的,但明家还是要有人坐阵的,明镜年纪逐渐大了,就把明台留下照顾她了。

明楼和阿诚不是不想留下,只是他们身份过于敏感,他们真正身份暂时无法曝光,为了避免麻烦,他们只能到巴黎去。

每年明台和明镜总会过来几次看他们,倒也不太觉得生疏和想念。

而且,他和阿诚二人世界没有明台那小子打扰,再好不过了。

他在巴黎的郊区找了一栋房子,旁边便有一片树林和一个小湖。

湖畔旁,树林边。

挂在明家客厅的那幅家园也被他拿过来挂在屋子里了。

……

明楼坐在一张凳子上,专注地盯着湖里的浮标,感觉到鱼竿在颤动,浮标猛地沉了下去,明楼知道鱼上钩了,故意放了线,再猛地拉回,几回下来顺利的把鱼拉了上来。

他把鱼从鱼钩上拿了下来放到一旁的桶里,桶里已经有了好几条鱼了。

阿诚端着盘水果走过来,“大哥,吃点水果。”

明楼重新挂好了鱼饵,把鱼钩甩进了湖里,架好鱼竿才拿了块水果送进口中。

“大姐他们是今晚到吗?”

明楼盯着鱼竿道:“嗯,曼丽怀孕了还跑这么远。”

阿诚笑了笑,“过来报喜的吧。”

明楼嗤了一声,“明台那小子过来炫耀的吧。”

阿诚吃着水果不说话,明楼看了看桶里的鱼。

“今晚做多点,给曼丽补补。”

“诶,知道了。”

……

明楼去机场接人,阿诚在家做饭。

接到人的时候明楼看着于曼丽凸起的肚子,忍不住说了明台几句,被大姐给堵回去了,明楼也不敢再说什么,明台则偷偷地憋笑。

……

“大姐。”

明镜看到阿诚就拉过他上下打量,明镜感觉阿诚比以前肉多了一点了很是欣慰。

“阿诚,你终于长了点肉了,你啊从小就不怎么长肉的。”

“大姐,你可不能这么偏心啊,我长点肉您可就说我了。”

明镜撇了他一眼,拉着阿诚说道,“怎么?我说你不对吗?太胖容易高血压高血脂的,阿诚反而有点太瘦了,长点肉好。”

“是是是,大姐说得对。”明楼无奈地笑了。

“过来吃饭吧。”

……

明台吃了一大口菜后道:“阿诚哥,你厨艺要比阿香好了。”

阿诚夹了口菜,“一直都这样吧,感觉没变化啊。”

于曼丽毫不犹豫地说道“真的比上回好吃了,比明台做的好太多了。”

“是因为你饿了吧。”阿诚笑了笑。

明台愤愤地扒拉了一口饭,嘀咕道:“我做的有那么难吃吗?”

于曼丽笑着推了他一下,“只会做面的走开。”

“明台你还是只会煮面啊。”明楼找到了一个可以“嘲笑”明台的点,便毫不犹豫地戳痛处。

明台立马回击,“大哥,总比你什么都不会做的好吧。估计现在每顿饭都是阿诚哥做的吧。”说完还朝阿诚挤眉弄眼了一下。

“明台……”明楼的话还没说完,明镜就打断了。

“明楼,不会真的都是阿诚在做饭吧,你真是的,这么大个人了,连饭都不会做,你看看阿诚……”明楼被训的只能连连点头。

明台在一旁毫不掩饰勾起的嘴角,于曼丽凑在他耳边说了句,“小心大哥找你算账。”

说是这么说,于曼丽也是无法掩饰笑意。

……

明楼觉得现在这样很好,虽然家里人平时离得很远,但至少还有团圆的时候。

抗战结束,中国的春天来了。

他们也总算可以站在阳光下生活了。

……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

评论(5)
热度(41)

© 帅气的多春鱼(链接不补 ao3全有) | Powered by LOFTER